[新竹關西美食]樸食山坊.依傍著山水享用美味無菜單料理!(附影音)

有趣的小事

  SAM_0519_副本 

在靠近新竹關西馬武督森林的旁邊,悄悄地開了一間特別的餐坊,老闆將營養學與中醫養生學結合,精心挑選菜色做搭配,秉持著良心,為客人端上無害的美味餐點。也因著四季的變換,採用當季新鮮蔬果,故沒有固定菜單,是的!這是一間無菜單料理的小餐館,每一道都讓人驚喜,一起跟著我來依傍著山水用餐,享受大自然的味道吧!

DSC_7612_副本

位置就在馬武督森林的旁邊,導航可直接設定為「馬武督探索森林」,建議大家先去森林裡走走散步,再下山享用美味的餐點。

DSC_7617_副本

DSC_7585_副本

DSC_7564_副本

 

DSC_7560_副本

外觀上看起來樸實簡約,與老闆信仰做結合的設計,一二樓為餐館,樓上是住家。偌大的空間,外面還有小花蒲,也有計畫自己種植蔬菜,對於餐桌上的食物,老闆有自己的堅持。提前來到樸食山坊的客人,也可以在這個小小的花圃走動拍拍照,停下腳步在門口的椅子坐下,仔細聆聽,你會聽到山上流水潺潺的水聲,還有山林裡的鳥叫蟲鳴,特有種與世隔絕沉澱的感受,非常適合帶長輩們來這裡吸收芬多精,散散步,接著與親友們來一頓美味的聚餐!

DSC_7552_副本

DSC_7566_副本

DSC_7548_副本

走進第一道自動門,旁邊有寬敞的位置,在微微的陽光照耀下用餐,一邊談笑著,一邊享受餐點,讓這個聚餐特別幸福!一樓除了有落地窗旁的位置,走進第二道自動門,便來到了有著微微禪意的用餐空間,脫鞋後自在的入座,準備好與家人共享幸福時光。

DSC_7543_副本

當天我們是被安排到二樓用餐,二樓上樓前要先脫鞋,出門前記得檢查襪子有沒有破洞唷!

DSC_7541_副本

DSC_7531_副本

DSC_7539_副本

DSC_7528_副本 

二樓的採光明顯的比一樓裡面的位置好,大部分老闆都會先帶客人上二樓用餐。整體環境一致,有著高雅的盆栽陪襯著清幽的環境,讓人不自覺得放鬆心情,細細品味在樸食山坊的每一刻。

DSC_7426_副本

店家備有清香的洗塵水,裡面有著菊花、桂花、玫瑰以及茉莉花等等自然香氛的味道,在用餐前洗手,乾淨芳香。

DSC_7428_副本

養生茶::

用餐前喝一杯養生茶,生津止渴,潤潤喉準備享用美食。

DSC_7429_副本 

準備與店內風格呼應的餐具,讓客人感受店家的用心。這一次我們吃到的是店家推薦的森林浴套餐($1250)共有十道菜,精緻可口,份量充足,從開胃飲開胃菜到甜點飲品,都讓人讚不絕口!

SAM_0512_副本

梅子醋::

酸甜開胃的梅子醋,建議大家可以先喝一兩口,留著中間喝,還有解膩的效果。

SAM_0522_副本

SAM_0517_副本

干貝蝦鬆::

以美生菜包覆著飽滿的蝦鬆,搭配這款秘密醬汁,是以黃芥子醬和桔醬以及私房配料製成的。口感除了有美生菜的酥脆,還有滿滿切塊蔬菜的卡滋卡滋口感,吃到蝦仁軟中帶Q,帶著新鮮爽口的味道開啟當天的美食之旅!

SAM_0528_副本

SAM_0529_副本 

櫻桃鴨胸沙拉::

以當季蔬果搭配香煎櫻桃鴨胸,可以沾取旁邊的美乃滋食用。香煎過的櫻桃鴨胸有本身的肉甜味,口感軟中帶勁,處理得很不錯!搭配山藥、芋頭和芒果,在味道上有不同的刺激,以水果入菜的創意是近年來常見的料理方式,在樸食山坊也能嘗到這樣的美味,讓長輩們嘖嘖稱奇覺得新鮮,子女們也會倍感溫馨呢!

SAM_0542_副本

SAM_0540_副本

燻鮭魚沙拉::

鮭魚沙拉佐蝦卵,好幾片厚薄剛好,味道鮮甜的燻鮭魚片搭上卡滋卡滋的蝦卵啵啵啵的非常好吃,下面支撐著鮭魚的是一塊方形的白蘿蔔,很新鮮的搭配,但是白蘿蔔微苦,可以沾取旁邊的蔬菜美乃滋一起入口,改善它的風味!

SAM_0552_副本

SAM_0561_副本

咖哩鮮蝦::

這菜名是我自取的拉XD 因為無菜單你也看不到菜色名,就像念字一樣有邊讀邊,有鮮蝦就是鮮蝦,有咖哩醬就是咖哩!這道鮮蝦搭配咖哩,與以往常見的咖哩雞肉、牛肉不太一樣,但並不衝突,反而有種找到新世界的感受!另外,咖哩本身有著多種辛香料,可以刺激循環,有助於身體健康!尤其咖哩中的薑黃,有抑制發炎、抗氧化的功效,資料指出對預防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等有一定的效果喔!

SAM_0573_副本

SAM_0578_副本

蔬菜百匯::

這道蔬菜百匯有玉米筍、生菜、青花椰菜、白花椰菜、紅蘿蔔、花生米等等的綜合蔬菜,大家可依個人喜好淋上芥末醬、和風醬和醬油,增添風味後再入口,充滿蔬菜的鮮甜味,吃完嘴巴和身體會特別舒服,除了沒有過多添加調味,會讓味覺變得敏感,讓「酸、甜、苦、鹹、鮮」五味在嘴裡能夠更完整的呈現,而身體也會因著得到所需的營養素而給予相同的舒適感,在久坐不動、經常外食的世代中,實在需要這樣的餐點,為生活與身體重新灌入新的能量!

SAM_0575_副本 

薑黃五穀飯::紅麴五穀飯::

接著上了薑黃紅麴五穀飯,搭配醃漬過的脆梅和泡菜。我覺得這兩碗小碗的五穀飯非常美味,一般生活中我們都以白米飯為主食,若非家中習慣,在家在外都鮮少吃到五穀飯,這裡不論是薑黃還是紅麴,味道都很舒服,薑黃有著淡淡的咖哩味道淡並不明顯,而紅麴有著微甜的香氣,搭配爽口的泡菜,這兩小碗飯一下就吃光了,雖然是簡單的五穀飯,但是我當天最驚豔的一道菜。

SAM_0589_副本

SAM_0600_副本

養生雞湯::

這道雞湯,除了有著大塊的雞肉,還有非常多的料、木瓜、蓮藕、紅棗以及非常多的養生菇類,清甜降火的濃郁雞湯,讓人一碗接一碗,還有許多好吃的菇菇,實在美味,冬瓜燉的軟爛、有脆度的蓮藕,舀起湯來是滿滿的配料,讓人食指大動,飯後來碗養生雞湯,滿足我這個吃飯一定要有湯結尾的愛吃鬼。

SAM_0602_副本

SAM_0603_副本

當季水果X百合蓮子銀耳湯

接著就上甜點和水果,水果有剝皮好的葡萄、芒果、番茄、水梨、火龍果,可以搭配黑糖蜜增添風味,但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囉!另外蓮子銀耳湯有著薏仁和枸杞,是道養生的甜點,口味也偏淡,完全是款無糖的甜點,以食材天然的甜味將味覺重整,帶來不同的新鮮感受。

SAM_0607_副本

百香冰沙飲::

還有一杯百香冰沙,酸甜酸甜的味道,還有冰沙的口感,讓人不禁瞇上眼,好好感受這一餐帶來的美好,與家人朋友共享這每一道餐點帶來的刺激,雖稱不上極致的美味,但是回歸食材的原味,其實是我們現在真正缺乏的,而樸食山坊,從樸實出發,帶著大家一起回歸純樸的美味,為美食帶來新的體驗。

SAM_0621_副本 

餐後中醫養生茶飲::

餐後還有養生茶飲,這次喝到的是熟烏龍,老闆特別興奮的告訴我們這熟烏龍特香,真的!還沒倒入茶杯中,就已聞到陣陣茶香,喝下後甘醇順口、生津回甘!一起用這香醇的熟烏龍茶做最完美的Ending,與家人好友談笑風生,聽著山中流水與鳥鳴,靜靜地喝上一杯幫助消化的好茶,這不就是小確幸?不,這不是小確幸,這著實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DSC_7569_副本

前面有提到樸食山坊就在馬武督森林旁,所以享用這森林套餐,就送門票!但僅限當日使用,建議大家先去走走再來用餐,或是用完午餐再去散步走走也很不錯!馬武督森林就是之前偶像劇「綠光森林」中綠光小學拍攝的位置,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拍攝場景,有許多人都會在此拍照留念,但除了這個,馬武督森林非常的美,有著潺潺流水的小溪,還有由上而下沖洩的虹橋瀑布、美不勝收的柳杉林,接著和大家分享幾張馬武督森林的照片,是我去年這個時候去的,讓人一猶未盡!

DSC_2599

DSC_2602

DSC_2605

DSC_2612

DSC_2617

DSC_2620

DSC_2626 

看完照片不知道是否讓你想去馬武督森林走走,但著實刺激了我自己要再度前往森林的動力,想起那一天,始終難忘!那一天我們進園後,走著爬著到半路便下起傾盆大雨,與其他遊客們一起躲在涼亭下等著雨停,殊不知這雨看起來是沒有要停了,挑了個雨勢微弱的時候走出涼亭,淋著小雨趕緊離開這園區,可惜!沒有看到更深入的森林美景,但依稀記得,那天我在虹橋瀑布下,幫一對恩愛的老夫老妻在瀑布前拍下了甜蜜的合照,現在想起來心裏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未命名_副本 

樸食山坊有著新鮮養生的餐飲,從一開始的洗塵水就讓人倍感貼心,接著每一道餐飲,都能感受到老闆對於養生與餐點結合的重視,在調味和食材上以養生、中藥入菜的方式,提供令人驚喜的無菜單料理,推薦大家帶著長輩們一起來樸食山坊用餐,還能舒服地漫步在森林中,與家人好友共享著溫馨的一刻。

附上影音食記,完整內容都在文章中囉!

 

*本篇為店家邀約文章.
 
店家資訊 樸食山坊 無菜單料理餐館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錦山138號(定位:馬武督探索森林即可抵達)
電話:0965-322-282 / 03-547-8787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1:00 (葷食,素食都有)

開車
經北二高關西交流道 → 接118縣道 → 往關西方向 → 經統一超商-台塑加油站 → 過台3省道 → 沿118縣道 → 往錦山方向 → 至金鳥樂園旁 → 右轉直上(金龍聖殿-馬武督探索森林)導航→輸入→馬武督探索森林→抵達

搭車
搭乘新竹客運往關西 → 搭乘新竹客運往金鳥樂園 → 至金鳥樂園旁 → 右轉上行(金龍聖殿-馬武督探索森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