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2015竹北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繽紛竹北 灘玩新月.樂趣十足的活動體驗,大人小孩都開心!

有趣的小事

 DSC_5732 

耶!!!今年竹北海洋音樂嘉年華已經開始了,你們趕快去玩!有看到我粉絲團動態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玩的多開心了!因為我覺得這個活動不是單純只有音樂讓大家High,重要的是他很有意義!除了愛環保一定要有的淨灘活動之外,還讓大家體驗過去老漁夫們的牽罟活動!而且也有現在風靡全球的泡泡足球遊戲,除了這些之外,為了增進親子感情,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遊戲叫做「巴結老爸」,設計給親子的遊戲!整個活動有趣更別具意義,大家跟著我一起來看吧!

n4 
有去過新月沙灘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的沙灘真的算非常乾淨的!而且外面就有免費沖腳的水龍頭給大家使用,旁邊就是洗手間,是個設施齊全,讓父母帶小孩來玩沙、情侶漫步看夕陽都不怕沾著滿身沙出去的好地方!沿著路到新月沙灘就能看到旁邊停滿的車子,裡面也有停車場,但是只要太晚來就會沒有位置,請大家要參加活動務必要提早來!不然停車就會停太遠,要走一段路喔!我是建議大家騎摩托車,因為很方便而且好停多了!

在進去沙灘前,會有一些攤販賣著小點心,熱狗、香腸還有消暑的氣泡飲料、啤酒、果汁等等,我們是先進去參加淨灘活動之後再出來買果汁喝,那時喝了一攤賣翡翠檸檬的,他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喝,想說都試喝了就買吧,我們就跟老闆說一杯!你們知道老闆說甚麼嗎?他說:「好!現榨的,等一下唷!」天哪我聽到現榨的覺得好讚喔!你們也知道大部分夜市都是用一大盆透明塑膠容器裝好,上面放一個撈飲料的紅色杯子直接裝杯給客人,看起來都有點髒髒XD 這間竟然是現榨的!而且味道也很天然舒服,喝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好消暑阿~開心!

DSC_5701 

呀呼~~~來到沙灘了!去年第一次來沙灘時和我男友才剛在一起,就帶我來這裡吹海風看夕陽(好浪漫又好省錢XD)看完就去吃晚餐看夜景,實在蠻會把妹的(誤)今年同一時間又來到這裡,心裡有很多感動,覺得沙灘和上一次來一樣乾淨一樣美,這裡的人也都笑的一樣開心,大家攜家帶眷來玩耍,充滿著溫馨的氛圍,旁邊的人還是緊牽著我的手,還幫我拿脫下的涼鞋阿哈哈哈~真的是覺得有竹北新月沙灣好幸福>///< 

n1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真正的活動囉!一進到沙灘,右手邊就會有大會服務台,可以在那邊報名淨灘的活動,直接過去排隊簽名,領一張號碼牌,就可以拿到四樣東西!分別為「手套一只」、「夾子一只」、「垃圾袋一個」、「帽子一頂」除了帽子之外,包含號碼牌都要歸還!也就是你撿完垃圾之後就要將手套、長夾、垃圾袋帶回到原處分類放好,號碼牌歸還,就會給你精美小禮物!!!究竟是什麼?看下去就知道囉!

n2 

因為海邊紫外線很強,很容易曬黑,我已經先擦好全身防曬還穿小外套去,也有自備帽子,但是這裡附上的鴨舌帽也蠻適合我的!!!繽紛的藍X粉紅,好YOUNG!和我那天穿的衣服顏色也很搭,索性就換上這頂帽子來淨灘囉!東撿西撿,只要是垃圾或是可回收的物資在沙灘上就把它撿起來吧!別讓沙灘擁有不屬於他的東西,請大家別把垃圾留在沙灘上!

一直很愛護環境的我們,在外面製造的垃圾都寧願拿在手上或回家丟,也不要隨意丟棄在路邊,現在新竹市都沒有公用垃圾桶,其實對愛護環境,沒有隨意丟棄垃圾的民眾來說實在不方便,但是我想事出有因,必然有些人不為他人著想將自家大型垃圾丟進垃圾桶才造成今天的狀況,實屬不幸!但這除了不方便之外,依然不會影響我們願意落實垃圾不落地的原則,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淨灘的活動,雖然海風很大夾垃圾不容易,但是真的覺得與有榮焉,我是真真地為著這片美麗的沙灘在盡一份心力,也看見許多人們有著一樣善良的心,撿的更起勁啦!

DSC_5599 

撿完垃圾把東西拿回去歸還,將號碼牌還給服務人員時,就會給小禮物了!給了一個我高中時候很流行務必要有一個的菜籃提袋!!!還有一張感謝狀!菜籃提袋裡面就是小禮物!這個小禮物超實用,我覺得大家都會喜歡,我自己看到都覺得是個驚喜>///< 一定會用到,不會覺得帶了一個積灰塵的東西回家,相信我,這個禮物真的很好!!!但是我才不要告訴你們是什麼!去參加就知道了~一起跟著我愛護這片沙灣,讓大家擁有更美好的風景,自己也能拿到這份禮物,你們一定會很開心的!想要拿到就快去參加吧!

到底要怎麼參加呢?大家可以看這個活動官網:http://2015newmoon.com.tw/2index.asp
參考完整內容,我也附上這幾週的活動內容給你們參考!淨灘活動現在只剩下8月8日和8月15日兩天,大家可以吃完父親節大餐帶著全家人一起去參加這個有意義愛地球的活動,飯後簡單的活動也能幫助消化更健康,我覺得是個促進家人感情也為自己的環境盡一份心力的好活動,真心推薦大家!當然,沒有活動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帶著夾子垃圾袋自行前往去做環保,我想這更令人欽佩!

SS   

DSC_5561

 

參加完淨灘活動之後,就看到一條人龍!他們在幹嘛?在排隊!!!排什麼?走近一看,大家都在排牽罟體驗的活動報名!這次真的非常難得請到許多退休的老漁夫來幫大家一起完成這個活動,就住在海邊的我,當然要親自一試啊!二話不說就去排隊!

 

n3 

排隊報名之後就會拿到兩本小本的便條紙小禮物,還有一雙手套!手套也是要歸還的唷!因為你帶回家也用不到,就回收給廠商還能再利用!報名完沒多久,活動就要開始了!!!老漁夫們在船上打網,我們在下面拉著線收網,真的有一種「拉」的感覺,而且最後面真的就是有個老漁夫在幫我們,感覺好溫馨好好玩!!!

DSC_5626

DSC_5641

DSC_5651

可以看到海上有只漁船,就是要和我們一起參加活動的漁船!活動開始,大家自己加入隊伍中開始活動,主持人熱情的解說這個活動,並請大家一定要將魚網一起拉上岸!看著大家齊心協力的向後退,讓我想到小時候學校的拔河比賽,考驗的是班級的默契和向心力,是不是得名已經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一起為著班級的榮譽拚了!那感覺真的超好,是我到現在都愛拿出來說嘴的榮譽感,那天我參與這個牽罟的活動,旁邊站的都是陌生人,從老年中年到小孩子都一起來出一份力,我感受到的和以前學生時代的感覺不一樣,這一次是和陌生人,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但是我們都在新月沙灣參予這個,過去我們來不及體會,現在還能寓教於樂感受這個古老的捕魚方式,真的很棒!下面和大家分享官網提供的照片,都可以在他們的臉書和官網看到!

 

11753914_871126526298207_997228637_n_副本

 

11741690_871126549631538_837160353_n_副本

我們拉的繩子牽著的就是這個大漁網,看著老漁夫們幫我們一起完成這個任務,感覺好溫馨!我想在這個活動中,老漁夫們也再一次的找回以前工作的感動,就算當時是為了生計而做,現在回想起來,想必也是有許多珍貴美好的回憶!

11722511_514568192041975_2479149470458018426_o 

牽罟完之後,還有一個攝影活動,叫做「Fun攝新月」,主辦單位請到了攝影老師來教大家如何用自己的相機,捕捉這美麗的沙灘海景與夕陽!讓大家怎麼拍都美的秘密!真的超級貼心!在現在這個人人都拿手機當相機的世代中,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也是一門學問!不論你帶著是小數位相機、類單眼、微單眼還是專業相機或是一只 iPhone 老師都能教你如何利用光影和人的大小前後配置,拍出好照片!想要免費學攝影,來這活動就對啦!

這個活動在7/25這個禮拜六還有一場,大家務必要把握機會啊!!!

DSC_5705

DSC_5704

活動都參加完我就來拍拍照片,因為最近活動意外事件,讓我們都特別注意安全,這次在竹北新月沙灣海洋音樂嘉年華,也取消了這次的煙火秀,避免大家發生危險!而且還設有「救護站」以及「水域安全宣導站」令人安心!不僅是在海邊,我覺得每一個活動,不論是內外,山上海邊一般的空間,都需要救護站!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沒有地方可以安置和處理傷患,這非常重要!我覺得這樣正確的觀念宣導大家都要知道,在參加每個活動的時候,也請大家注意是否有救護站,在不幸發生狀況時也能找援手!

DSC_5540

嘻嘻,這是一開始活動還沒開始時,我帶著直笛在海灘上玩耍還拍了一段影片,好開心!好好玩 🙂

DSC_5678

11741279_872744896136370_568937075752678244_o  

拍拍照休息一下,五點就開始有樂團表演了!而且一天不只一團,每次活動演出的人都不一樣!!!8/15晚上還有精彩壓軸晚會,想到就覺得好high啊!!!我那天只有聽到這個樂團,唱的歌都很high 朗朗上口真的超好玩,要不是我後面晚上還有排活動…嗚嗚 要走前我還依依不捨的說我好想要留下來聽喔T.T 反正還有三場,想去就可以去聽,竹北新月沙灣好舒服!耶~想要知道更多演唱者和樂團的訊息,都可以追蹤他們的 FACEBOOK 活動專頁:https://goo.gl/xGYhrN

n5 

我去的這天下午三點左右到,陽光不烈,曬起來不痛不癢很舒服,很高興那天老天爺給我面子,讓我舒服的在海灘玩上一下午,參與每個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好開心啊!!!大家都知道我很怕曬,是因為我不想要在通勤的時候被曬黑,感覺很不開心啊!我什麼都沒有玩到就曬黑了,虧大了!但是出門玩耍來到海邊或是走在路上,我頂多穿個小外套,擦上防曬帶個太陽眼鏡保護皮膚和眼睛,其他曬黑了沒有關係,那是我開心出門旅遊的印記!

這個夏天你還沒去海邊嗎?你知道現在竹北新月沙灣的活動有多好玩嗎?趕快一起跟著儒儒的腳步來參與這場樂趣十足的活動吧!!!

活動訊息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2015newmoon.com.tw/
FACEBOOK 官方活動專頁:https://goo.gl/xGYhr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面面創意
    2018-09-21 於 13:39:48

    您好

    我們是公關公司
    預計下個月會幫客戶設置一個環島台灣的網頁並介紹各地景點,
    在網路上瀏覽發現您的照片很適合
    希望能使用您部落格的照片在我們的活動網頁上
    並會在照片旁註明資料來源為您的部落格
    希望能得到您的同意,謝謝

    • 回覆
      儒儒
      2018-09-21 於 14:01:04

      好的,謝謝,再麻煩回覆活動網頁。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