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依日咖啡 EASY CAFE.新竹咖啡館推薦.三民路咖啡館.早午餐

有趣的小事

IMG_0183_副本

上週端午週,幾乎成了我的旅遊週,這個禮拜將要開始連載台南與宜蘭遊的行程,希望大家也有跟著我一起去玩耍的感覺!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在新竹的咖啡館,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分享咖啡館了,先來放鬆喝杯咖啡,再一起出門去。這是一間位於三民路上,結合人文藝術與展覽空間的咖啡館。門前種植了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與小綠樹,在馬路前便是那綠樹成蔭的三民綠色隧道((我亂取的))

我喜歡依日咖啡,它堅定了我繼續為生活而生活的方向。

IMG_0185_副本

IMG_0187_副本 

三民路幾乎都是單行道,難以迴轉,一不小心就到了東大路的單行道,此時怎麼走也不是,實在讓我有點煩惱,以致於我每次去到三民路的店家,都是我是先查好地圖確定怎麼走後才出發,但這次我決定相信自己一次,身為一個新竹人,看了地址大概知道位置,沒有確認地圖後就出發,在一個炎夏35度高溫的近中午,我在三民路與東大路口來回了兩遍,最後依然騎上人行道..而且還是因為看到前面的阿伯這樣騎,讓我跟了上去,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一招阿!!!((我並非惡意違規,但是真的不知如何過去中間那座小橋阿~~~

依日咖啡,第一次聽見這間咖啡館,是在小墊子玩耍的時候一位客人和我聊到的,他說他喜歡依日的甜點,讓我默默的在備忘錄中的新竹咖啡廳名單下,新增了一筆。也記得他說是在三民路上,印象更為深刻了。

IMG_0181_副本

IMG_0180_副本

IMG_0179_副本

IMG_0178_副本

IMG_0177_副本

IMG_0173_副本 

進到依日,右手邊就是櫃台與吧台,左邊則是麵包櫃與甜點展示櫃。牆上便是外帶提供的咖啡與甜點的品項,內用還有另外的菜單!進去之後與服務人員溝通好要內用或外帶,內用就直接給你菜單,上到二樓找位置,看好菜單選好餐點,下樓點餐,吃飽離開再結帳!

IMG_0172_副本

IMG_0170_副本

走吧,我們上樓找位置坐吧!這裡的樓梯有一點點陡,大家上樓要記得小心走,還要注意頭上的樑柱喔!

IMG_0168_副本

IMG_0161_副本

IMG_0171_副本

IMG_0160_副本

IMG_0158_副本

IMG_0156_副本 

一上到二樓,右手邊是洗手間,左邊就是座位區。整片白牆的簡約清新,與木質地板與桌椅做出乾淨舒適的空間。這裡採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上樓看好菜單自己下樓點餐,水杯與餐具都是自取,二樓中間有個自助區,但當天有客人在旁用餐,我不便拍照。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自助區囉!大家就自己來吧!餐點的部分,服務人員會送上來,免擔心!

IMG_0163_副本

IMG_0162_副本

IMG_0165_副本

好吧,老實說我愛依日,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有這個小陽台,還有幾棵植物。有點膚淺但又覺得這就是我愛的原因,沒什麼好不能說出口的。

自從換了新工作,每天都是在電腦前面打字寫文章做事,不肖男友變得蠻有肖的(什麼形容詞啊?)帶我去買了三盆黃金葛,一盆仙人掌還有小薄荷,讓我在充滿綠色的環境下工作,覺得好舒服阿~
接著我們到哪都會注意一下有賣盆栽的店,喜歡的才會帶回家,沒有特別想要的就讓他們繼續造福人群!哈哈哈…記得上次去當代藝術館前,巧遇了綠色幽默這個團隊,讓我又帶回一株可愛的苔球植物,真的很開心!

對我而言,喜歡綠色真正的原因並非他能有什麼抵擋輻射還是空氣清新,就是一種看了舒服療癒的感覺,在一起生活的存在感,可以對話訴說的對象。只要我們相信他的生命,那他便能聆聽與感受。

IMG_0176_副本

菜單給大家參考,只有提供簡單的咖啡、甜點,還有些熱飲與果汁和氣泡飲料,選擇並不多!也沒有多樣的早午餐,想要吃飽,就是選擇早餐沙拉套餐,只有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有提供,就是在現場單點麵包,看一樓的麵包櫃有什麼麵包想吃的,加105元附上沙拉與咖啡或茶(可以補差額)低消一杯飲料,美式咖啡不提供免費牛奶,插座使用費用100元,禁帶外食,響應環保!吃不完不打包~假日限定的早餐需要一前一天預訂,並且因餐點內容價格有所不同,建議大家先去電詢問。

這真是間規矩蠻多的店,但也可以理解。低消一杯飲料與不提供免費牛奶我都接受,插座使用費用每間店的規則不一,我也覺得很OK!因為價格公開,若客人無法接受,不使用便是!禁帶外食也無異議。至於為什麼吃不完不能打包叫做響應環保?如果吃不完將食物留下也是不環保?!其實沒有絕對,這只是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環保這件事,因為打包需要耗材,紙盒紙帶餐具這些都是資源,如果大家真的不想浪費,就依食量去點餐,不點過量。點了就吃光,也就沒有問題囉!響應環保大家一起來,出發點都是好的,大家就照店家規定走吧!

IMG_0153_副本

錫蘭鮮奶茶密斯朵 $185

裡面有放一個茶包,泡約3-5分可以將茶包拿起,使用的是FORLIFE的杯子,真的很好用!茶味比較重,奶味比較淡的密斯朵,可以喝到明顯的紅茶香氣,味道香濃!但不建議愛奶味重的人選擇這款!平常愛喝奶味重的我,喝到這款有一點不能適應,但想到這是密斯朵,本來就是茶味較重,也可以順著品項作自我調適。其實還不錯,而且挺大一杯的!

IMG_0150_副本

冰抹茶拿鐵 $155

朋友點的抹茶拿鐵,我沒有喝><“是因為我前陣子在台北一間開蠻久的知名咖啡館,喝到一杯..牛奶臭酸的抹茶拿鐵!!!害我一直有陰影不敢喝抹茶拿鐵T.T希望我早日擺脫陰霾,回歸到我的愛飲(有人這樣用嗎?!)抹茶拿鐵的懷抱中~

IMG_0145_副本

這是早餐沙拉套餐的沙拉,以新鮮生菜、番茄、葡萄乾,加上一些杏仁片與半顆水煮蛋的組合,淋上些微的味道似優格的沙拉醬,清爽開胃,而且分量剛好!並不會太少也不會太多,吃了覺得健康無負擔!

IMG_0143_副本

IMG_0133_副本

我們兩個人各選了一份麵包和一款甜點,我選了小巧的麵包,口感札實,香氣簡單不誇張,也不會很油,是一款比較簡單的麵包。味道剛剛好!朋友選的培根貝果,用料也是清爽簡單,培根、生菜、番茄,幾樣顯而易見沒有過多添加的輕食組合,美味。我們一人一半,這樣吃就很飽了,因為麵包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加上我們都是剛睡醒,沒有什麼胃口。

接著一邊聊天一邊把自己的甜點吃掉,你說話的時候我喝我的飲料,吃我的布丁..我說話的時候,你喝你的飲料吃你的瑪德蓮,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簡單分享生活的早上,吃完我們便各自回家,繼續自己的人生。

IMG_0140_副本

IMG_0139_副本

巧克力瑪德蓮 $50 虎斑布丁塔 $65

虎斑布丁塔是這裡的招牌,布丁使用雞蛋與法國鮮奶油和砂糖製作而成的,我覺得微甜不膩,用料實在,搭配外層的塔皮香酥挺好吃的!巧克力瑪德蓮我沒有吃,但朋友稱讚蠻好吃的,發現挺多男生都不排斥巧克力耶! 

IMG_0144_副本

這是一個兩個人都迷路的早晨,隨意聊聊吃吃喝喝的一個上午,聊著無聊的兵中趣聞,生活大小事,未來的路怎麼走~如果你真心想要朝著一個方向走,那做好你該做的努力便是。別再花時間羨慕別人,開始著手自己的工作吧!!!

我覺得依日咖啡,適合早上喜歡吃麵包的人來當作早餐,倘若喜愛豐盛的早午餐,並不推薦!這裡對我而言更適合下午來杯飲料加甜點,看看書曬曬太陽享受一下午的悠閒時光。一開始會選來依日,也是因為網路上的菜單上都有豐盛的早午餐,到了才知道菜單已經改過,只好順著點。如果下次還要來這裡,我想我會帶著充飽電的手機還有一本讓人不分心的小說,在一個吃飽飯的午後,點上一杯咖啡坐坐。

店家資訊 依日咖啡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2巷5號
電話:03-531-608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7:30-18:30/六日 8:00-18:30/每週四公休/每個月第一個週日休息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asygabee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游小熊
    2015-06-21 於 23:40:59

    也太巧了~
    這家我昨天去斑馬騷莎用完餐後
    要走去停車的地方時有看到吔
    那時陳小銘也有留意到這間
    我還和他說,這裡停車還蠻方便的
    下次再來這家試試
    沒想到今天就看到儒儒PO了
    好巧好巧~
    本想說拿鐵好便宜~
    後來看了後面的菜單才又拉上去一看
    原來那是外帶價啦XD
    規定確實不少
    且吃不完不能打包也蠻怪的
    那~我自己打包應該可以吧,哈~
    (有時都嘛用衛生紙包一包就帶走了XD)
    麵包和甜點都有我的菜~
    找機會真的要來去吃吃看了^^
    版主回覆:(06/23/2015 08:58:28 AM)
    真的好巧!!!不過我是月初去的了哈哈哈~
    我也有在想我自己帶保鮮盒去裝可不可以XD
    但是可能要再詢問店家的意願!
    有機會就去吃吃看吧!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