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小公主烘焙.黃金吐司.歐式麵包.捷運象山站

有趣的小事

DSC_2127_副本

記得前公司離新竹的小舞台烘焙坊很近,以前常在下午外出工作回來時順道去逛逛剛出爐的麵包,有時候嘴饞會帶一兩個麵包回辦公室,有時只是貪戀出爐的麵包香氣,加上麵包店一直都特有種溫暖的氛圍,這次我來到台北這間小公主烘焙坊,把客人捧在手心上照料著,美味與服務並存。

記得那天下著雨,我走在騎樓下,靠近烘焙坊時,剛出爐麵包的香味撲鼻而來.

DSC_2071_副本

DSC_2112_副本

DSC_2086_副本

DSC_2094_副本

DSC_2102_副本

這間位於台北信義國中附近的小公主烘焙,整體呈現歐風優雅的氣質,騎樓下有少許座位,提供客人在門口現吃麵包及時行樂。一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滿是麵包的麵包櫃,販賣歐式麵包為主,創意口味有多種選擇,再挑口味的人都能在這找到你屬意的美味。

而且小公主烘焙讓客人試吃,想試吃什麼口味,都可以請店員幫你切塊試吃看看,不喜歡當然可以不用購買囉!不擔心你吃,只怕你找不到想要的味道!我一進去時,在麵包櫃上看了一下,店員在旁邊說要切給我吃,我就一個人吃了好幾個口味:p

DSC_2113_副本

DSC_2117_副本

DSC_2118_副本

DSC_2121_副本

一樓店內還藏著紅酒櫃,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詢問。地上擺放著法國麵粉與日本麵粉,店家都使用進口麵粉製作麵包,每樣品項介紹都有標註製作原料。除了麵包類的選擇,也有提供簡單的小點心,甚至架上的麵包沒有喜歡的?旁邊也有稱重賣的特殊口味歐式麵包,驚喜的是有融入台式口味的鹹豬肉麵包!

在一樓選完麵包後,不急的話還能上到二樓,點杯咖啡或是熱茶搭配熱騰騰的麵包享用,度過與姊妹家人好友的下午茶喔!

DSC_2060_副本

DSC_2061_副本

老實說,上到二樓的裝潢擺設比樓下擺的麵包櫃還吸引我一百倍!!!歐風木製鄉村風,沒有過多的繽紛壁貼,簡單磚瓦歐風就好吸引人!靠窗的大桌,更能擁有日光曬下的幸福感,如果不趕時間,非常推薦大家買了麵包,上樓點杯咖啡,好好享受美好的一天。

DSC_2216_副本

招牌黃金吐司
店家的招牌!!!看起來很像蜂蜜蛋糕,右邊是做好完整的吐司塊,左邊是已經切好方便客人食用。表皮焦黃香酥,裡面口感卻是蓬鬆香軟,而且是以比較多的蛋黃下去做,所以蛋黃的香氣特濃,雖說不上特別驚豔,但是款耐吃不膩的經典吐司!

DSC_2156_副本

法式金棍/日式長棍
店家提供了兩款棍狀麵包切塊給我們品嘗,並且附上了芥末子醬、藍莓起司醬與原味起司醬。我為藍莓起司醬瘋狂!本身是個藍莓控,搭配上香濃的起司更是無法抗拒。

法式金棍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像大家在外買到的法國麵包一樣,又硬又難咬開,但是越嚼越香,讓人願意多花點力氣,也要品嘗到這經典滋味.而日式長棍口感比較酥脆,沒有法式的難嚼!三種醬料搭配混著吃,幫助我開啟硬式長棍麵包的另一扇窗!

DSC_2213_副本

另外還吃了抹茶紅豆麵包,有滿滿的紅豆餡,搭配日式抹茶,是當天許多人喜歡的一款麵包!小缺點是長型麵包的前後段,紅豆餡都明顯地不足,吃到的比較倒楣拉~哈哈哈哈!

我要特別推薦的是明太子口味,當天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明太子口味麵包,是在麵包上塗抹明太子下去烘烤,麵包本身口感酥脆之外,上頭的明太子也波波波在口中奔放,濃郁的滋味讓我難忘!
還有我試吃了一款印象深刻的”瑪格麗特”沒錯就是pizza的經典口味,將番茄、羅勒葉都搭配運用在麵包上,這個巧思讓義式料理愛好者的我心繫緊緊!

圖中的甜點,則是店家二樓提供的甜點,當然也有以店內麵包作為主食的輕食套餐搭配,大家有興趣去到小公主烘焙就能知道更多囉!但是一定要說的是當天的甜點都不得我的心,他們還是認真做美味的麵包就好了!!!

DSC_2159_副本

因為吃麵包會口乾,一定要配飲料!當天我選了伯爵茶,同行的友人們點了熱可可、蘇格蘭奶油茶等等的飲品,因為熱茶都是茶葉茶包泡開的,味道大同小異!比較特別的小公主店內有一款茶品就叫做「小公主」他是款莓果類的飲品加入紅酒,將紅酒煮開只剩下香氣的一款熱茶,我覺得莓果香搭配紅酒香很搭,加上我也愛莓果類的熱茶,忍不住喝了別人的,還喝兩杯XD

當然也很忠誠的把自己的熱伯爵茶喝光囉~

DSC_2169_副本

散步經過聞到麵包香,進去走走晃晃,就算不買,也感受一點烘焙師傅的熱情和店內幸福洋溢的氛圍,買上一塊麵包,喝杯熱咖啡,給你帶來好心情。擁有快樂的一天,並不需要搭飛機也不必花大錢,心理滿足了,就是最富足的人:)

*本篇為店家邀訪文.真實心得分享

店家資訊 小公主烘焙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88號(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近信義國中)
電話:02-2345-168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1:00 假日10:00-21:00
小公主烘焙店家FACEBOOK專頁

FACEBOOK ME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新加坡留學
    2017-09-07 於 15:49:29

    看起來好美味,謝謝介紹

  • 回覆
    Angelababy
    2015-06-06 於 02:19:47

    黃金吐司看來好棒

  • 回覆
    XeniaHHH
    2015-04-22 於 17:24:25

    小公主前身是國王烘焙的樣子
    記得後來好像因為經營理念不同 國王烘焙就撤掉惹
    然後就變成小公主(國王烘焙以前叫小王子xDDD)
    不過好吃最重要 看你吃的開心我也開心 七月分我在三館時再去小公主走走~~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