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宜蘭三天兩夜輕旅行]雲山水生態農莊.當地人推薦必吃蒲公英歐風甜點.花蓮景點

有趣的小事

DSC_9976_副本

這兩天我常想起上個月在花蓮宜蘭旅行的每個地點空間和自然,覺得幸福溫暖而且滿足,再重新開始之前,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廢人。放空發呆,只要想著吃美食,看美景,享受大自然,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真心!第二天要離開花蓮前,吃完小阿姨的早餐,我們就去雲山水!一直都好想去的雲山水,終於去到了,雖然是陰天,但還是很開心。覺得是心理的小小的期待,然後輕而易舉地被滿足,在那裏散步演戲,被拍照也幫人合影留念,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沒有很多,拍得很盡興。

下面就分享一些我在雲山水拍的照片,後面跟大家介紹一間非常厲害的法式甜點,對拉除了想到美美的風景還一直想到他們的司康..

DSC_9944_副本

DSC_9946_副本

DSC_9947_副本

DSC_9951_副本

DSC_9952_副本

DSC_9962_副本

DSC_9970_副本

DSC_9972_副本

DSC_9982_副本

IMG_9005

IMG_9007

IMG_9008

IMG_9018

IMG_9023

IMG_9026

IMG_9029

IMG_9036

IMG_9044

 

IMG_9041 

雲山水是個住宿園區,一般民眾也可以免費進去參觀也有停車場,只是有部分就僅限住宿客人,但是已經很足夠囉!環境清幽舒服,有別於夏日的暖陽,冬日的景色也很有味道,一片湖水中能看見大樹的倒影,讓人心曠神怡,不自覺得就感到放鬆!園區說大不大,處處可見遊客,但要避開也非常的容易,因為占地大,人群會分散,除了看見湖面的微波,也能欣賞山嵐雲霧的沉穩,還有一片草地,可以隨底躺在落羽松林下享受片刻的美好,我看到直呼喊著好想要野餐!
分享給你們:)

景點資訊 雲山水生態農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自行開車】
1.台9線(山)→鳳林兆豐農場北上過豐平大橋進入壽豐鄉至229公里處右轉台11丙線→14公里左處有大風車→(未過)大風車之前右轉小路約一分鐘即可抵達。
2.台11線(海)→過花蓮大橋後左轉→台11丙線至14公里處(過14公里)→左轉小路約1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3-8656060

IMG_9049

IMG_9052

IMG_9061

接著離開了雲山水,迷路的走到豐田車站,就下車來拍拍照,花蓮的街景,沒有吵雜的人聲也沒有呼嘯而過的貨車,只有一座美麗的車站,旁邊的小小雜貨五金行,還聞到了香噴噴的咖哩香氣, 總喜歡在沒有車的馬路中拍下街景和我。覺得很安靜,但也很溫馨。接著還去了鯉魚潭晃晃,拍了一些逗趣的照片還有紅面番鴨!過了一個月看到朋友也在同樣的地方取景,覺得可愛。

DSC_0058_副本

最晚抓在四點半一定要離開花蓮,開蘇花才不會危險,離開鯉魚潭才兩點半,就決定趕緊來蒲公英吃個下午茶!好慶幸有抓到時間來,真的好美味!出發前已經有先請花蓮在地人推薦一些店家給我,但是因為我們第一天下來實有停蠻多次,緩慢的步調也消磨很多時間。雖然沒有吃到所有的口袋名單,但也讓人更期待下一次的造訪!花蓮是個仙境,想要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它的美。

總之來到了這間朋友說甜點都很好吃,飲料不推XD的「蒲公英歐風甜點」據說烘焙師是從法國藍帶學院英國分校回來的

IMG_9109_副本

IMG_9108_副本

DSC_0062_副本

IMG_9105_副本

DSC_0057_副本

DSC_0059_副本

兩層樓式的洋房建築,在門口就能感受到這間甜點店與旁邊住宅不同的氛圍。有可愛的電話亭和遮陽棚下的戶外座位,利用轉角位置的地理優勢,還能在門口擁有一片小花圃,以及自製的路標,給了不同方向的指示,每個地方都迷人,但最想去的就在眼前。簡單卻又精緻的設計,讓人覺得要踏進不同的國度了!

DSC_0048_副本

DSC_0046_副本

IMG_9094_副本

DSC_0037_副本

裡面空間不大,大概容納20人左右的位置,有沙發座和一般座位。有一片牆櫃上擺滿著歐式風格的玩具以及紀念品,讓人目不轉睛地想每樣都細細把玩。燈光和擺設搭配起來讓人很放鬆,服務生給的感覺雖說不上熱情或親切,但讓人沒有壓迫感,我覺得這對精緻甜品店而言,是讓人最舒服的狀態。另外是我沒想到深咖色的沙發和粉色的牆壁搭起來這麼美,但是牆壁要好好保持乾淨,這顏色髒掉很恐怖啊XD

DSC_0042_副本

DSC_0038_副本

DSC_0014_副本 

進來之後,會有服務生招呼,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後,就會送上飲料的MENU,甜點就直接到甜點櫃前看看當天有提供那些品項。飲料有義式咖啡、熱茶和冰茶以及氣泡果汁可以選擇,每個人的低消是160元,隨便點杯熱茶或是一份甜品就差不多了!這種可以點一杯飲料就可以解決低消問題的店家我沒有意見,畢竟人家會這麼限制一定是有它的原因,希望每個用餐的客人都能理解,經營一間店並不容易,既然選擇消費,就要配合店家的規矩,並不是花錢就是老大,其實店家與客人的關係是「達到共識」因為了解規則,所以選擇消費,如果無法接受,就拒絕進來消費即可,不需造成紛爭囉!當然還有另一種低消的店家,下次寫到再和你們分享。

選好飲料後向服務生點飲料,就可以走到甜點櫃選擇你當天想要吃的甜甜囉!

DSC_0017_副本

覆盆莓甜心慕斯

這到看起來超夢幻甜美的慕斯甜點,是以覆盆莓果凍、覆盆子慕斯、藍莓果凍、乾燥草莓果肉、杏仁海綿蛋糕所搭配製成的。慕斯更是用果泥做成的,味道非常濃郁,口感綿密,吃起來酸酸甜甜,有戀愛的滋味,但是甜味比酸味更明顯,我吃甜點但是沒有吃很甜,所以吃了兩口就推給男友吃,他到是吃得很開心,雖然偏甜,但是整體口感層次分明,酸與甜不搶位,莓果滋味濃郁,而且搭配了杏仁海綿蛋糕,在滿是莓果風味的嘴裡,另尋了一道窗,更襯托這道甜點的特別之處。

DSC_0021_副本

英國司康

前陣子迷上吃司康,剛好都遇到司康做的很不錯的甜點店,所以還沒踩到雷,覺得很開心!來到花蓮這間知名甜點,司康也是店內招牌,當然要一試!這裡的司康沒有烤過熱熱的溫度,搭配mascarpone cheese和覆盆子果醬。司康的吃法是先用刀子將司康剖成兩半後抹上果醬吃。搭配起司的味道很特別,但希望司康能烤熱一點,味道會更香濃;覆盆子果醬是手工製作的非常濃郁,酸甜適中很好吃,吃完還問店家這個果醬有沒有單賣,想要帶回家抹吐司來吃XD 司康本人表現也很不錯,不論是口感或味道,都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IMG_9087_副本

DSC_0023_副本

仕女伯爵茶

這次選茶時,我們在皇家伯爵與仕女伯爵中猶豫,因為平常喝到的通常都是基本的皇家伯爵,也就是佛手柑香氣濃郁的口味,於是那天我們換成了仕女伯爵茶,它與皇家伯爵不同的是,另外還添加了柑橘皮與檸檬皮,喝起來很清爽,佛手柑的味道比較不突出,嚐到的都是柑橘與檸檬的香氣,清新溫柔,如同仕女般的優雅。

DSC_0027_副本


蒲公英歐式甜點很美味,在去之前,朋友再三叮嚀囑咐說飲料弱弱,所以我們點了茶包沖泡的茶品,就沒有感到失望或是遺憾的感覺,花蓮還有另一間「邊境」也是賣甜點的,希望下次可以插旗達陣!花蓮好美好舒服,喜歡到處都有綠樹小花的地方。這次在蒲公英待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擁有了很美好的下午,好吃的甜點,舒適溫馨的空間,還有喜歡的人:)


景點資訊 雲山水生態農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自行開車】
1.台9線(山)→鳳林兆豐農場北上過豐平大橋進入壽豐鄉至229公里處右轉台11丙線→14公里左處有大風車→(未過)大風車之前右轉小路約一分鐘即可抵達
2.台11線(海)→過花蓮大橋後左轉→台11丙線至14公里處(過14公里)→左轉小路約1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3-8656060

店家資訊 蒲公英歐風甜點
地址:花蓮市忠義二街12號
電話:03-824-6908
營業時間:13:00-19:00 每周三、四公休
更多內容請參考店家FACEBOOK專頁

IMG_9114_副本

IMG_9068_副本


結束蒲公英甜點,離開花蓮,前往下一站;旅行不需要目的地,隨心所欲的在每一個點都能找到意義。 

 

 

 

 一起加入愛吃鬼愛玩耍的幽默聊天室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