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竹北小餐館.約會餐廳

有趣的小事

 DSC_0687_副本

DSC_0680_副本

在新竹市區稍微熟悉的新竹朋友們應該都知道viola以及vicuddy cafe吧!((我都有寫過分享文,直接點擊可連結文章,去年在竹北的文x迷宮巷弄中,也開了一間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一直都有耳聞裡頭的裝潢擺設餐桌椅多美多美,但是大家也知道新竹好吃的並不少,我排了很久都還是沒有到小巴黎,這次終於跟到新朋友一起來吃這件夢幻小店。

DSC_0596_副本

DSC_0597_副本

DSC_0599_副本

DSC_0598_副本

DSC_0648_副本

DSC_0657_副本

DSC_0655_副本

DSC_0653_副本

DSC_0651_副本

DSC_0650_副本

DSC_0649_副本

DSC_0654_副本

這間是以工業復古風格並且挑高打造的用餐空間,除了提供餐點之外,在裡面看到的任何家具都可以購買!從鏡子、餐桌、裝飾品到木櫃…空間很大,擺放的傢俬也很多,吃飯之餘還能走動看看參觀,心動就會不小心手滑。老闆娘也會不定期地去法國找新鮮貨回來擺設,在店內被購買走的傢俱位置也不會空著,會趕緊補上新的傢俱!

所以隔一段時間過去,裡面的裝潢擺設可能又和當初去的不一樣,時常保有新鮮感,讓多次造訪用餐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氛圍,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對生活的態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在桌邊多放上一盆小仙人掌,又或是重新整理梳妝台的瓶罐位置,都能在生活中改變在視野中的感受,也就能整理心理的煩躁感,進而增進生活品質。

DSC_0590_副本

DSC_0593_副本

DSC_0592_副本

DSC_0594_副本

提供的餐點主要是燉鍋料理,口味的選擇有蔬菜、雞肉、牛肉、豬腳等等不同的選擇,可以符合大眾所需,其他也有偏向輕食的選擇-簡單的沙拉、pizza、鹹派還有甜點,除了吃正餐也能在歐風的小巴黎享受下午茶,飲料的選擇也很完整,有咖啡、茶、現榨果汁以及一些氣泡飲料。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喜歡的飲料~

在法國有句諺語「沒有酒的一餐就像沒有太陽的一天」所以小巴黎也有為不同的燉鍋料理搭配適合的餐酒喔!

DSC_0604_副本

DSC_0607_副本

 

蘋果奇異果汁 $180 熱皇家伯爵奶茶 $200

蘋果奇異果汁喝起來有養樂多的味道,不用緊張,是因為加入了乳酸的關係,如果想喝純果汁,在點餐時提醒服務生,不用加入乳酸即可!但因為沒有再另外加糖,請大家自行斟酌口味。

伯爵奶茶的茶味夠香,佛手柑的香氣明顯,茶的甜度已經調好,喝起來微甜但不甜膩,適合搭配下午茶,與燉鍋料理比較不搭,奶茶的飲品比較適合口味稍淡的食物,才不會過度搶味,味覺容易鈍掉!

DSC_0609_副本

DSC_0610_副本

鵝肝披薩 $200

鵝肝慕斯搭配紅酒梨,在pizza中加入些微的龍蝦醬汁,這道pizza的鵝肝是以慕斯的方式呈現,與紅酒醃製過的脆梨搭配起來口感有層次很豐富,底下的pizza味道適中不搶味,但基本的起司香氣沒有少。餅皮的部分是偏乾,吃起來有脆度的口感,不特別但可接受。

DSC_0632_副本

第戎內陸芥末燉豬腳  $350

擺盤上可看到切片的德式香腸以及豬腳必配的酸菜,右下角搭配的是芥末子醬,德式香腸普通,是一般吃到的口味。豬腳本豬的烘烤技巧很不錯,吃起來外皮酥脆,豬腳有嚼勁但也能順利吞嚥,調味是正常偏鹹,單吃還可以,如果要搭配芥末醬就要沾一點點,醬料偏鹹。雖然芥末醬鹹本來就是這道的特色,但是口味上不太盡如人意! 不過還是可以多吃幾口豬腳的原味,覺得外皮實在表現得可圈可點。

DSC_0635_副本

藍色海岸鮮魚起司鍋 $320

是以酥炸後的鯛魚搭配天婦羅,沾著濃郁的起司一起食用。裹粉油炸的鯛魚依然保有魚肉的鮮甜,的確有超乎我想像中的期待,畢竟海鮮在這類型的餐館來說並非強項,沾取濃郁的起司大口塞入嘴裡,可以吃到香濃起司與鮮魚肉的美味,油炸的也很不錯,沒有油耗味,也不會很油膩,其他搭配的天婦羅有紅蘿蔔以及青江菜,這個我就沒有吃,不過青江菜下去炸也是蠻特別的XD

DSC_0662_副本

南法功夫油封鴨腿 $350

先不聊油封鴨腿!
鴨腿旁邊看到的一桶麵包,是店家手工的軟法麵包還蠻好吃的,可以搭配旁旁邊的鮪魚沙拉沾著吃,吃不完朋友還有打包帶走,以及普通的沙拉和果醋!麵包沙拉和果醋這三樣是燉鍋套餐搭配的附餐,只要有點燉鍋餐點就會有囉!所以前面看到的豬腳和起司鍋以及現在要聊的鴨腿都有附上這三樣附餐!但我覺得除了麵包還不錯之外其他就普通。

油封鴨腿表現也很不錯,覺得小巴黎家的烤的餐點都很不錯,但是這鴨腿醃的太鹹了,沒有什麼重口味的方向,就是鹹的一條路直直走到底而已!除此之外他的肉質軟Q好吃,鴨皮也香油迷人,寫到這裡,又覺得偏鹹也是情有可原..因為法式料理主要就是要搭配酒,搭配酒的餐點的確是偏鹹的沒錯,所以如果真要講究口味,誰也怪不得誰囉!每個地方的餐飲習慣口味因為當地氣候風俗民情的不同而有影響,互相了解再去平衡客人的需求,是店家需要好好經營的功課囉!

DSC_0671_副本

DSC_0672_副本

可麗餅 $150

口味是巧克力香蕉口味,餅皮是軟的,與我們平常吃到酥脆的台式可麗餅不同,比較像是MOMI&TOY’S日式可麗餅的口感! 香蕉味很濃,我不太習慣,但朋友吃了覺得不錯,就看個人口味喜不喜歡香蕉巧克力的搭配。

DSC_0674_副本

巴黎戀人白起司蛋糕 $150

這道起司蛋糕吃起來香軟,吃了讓我有一種「沒負擔」的感覺,比較偏向輕乳酪蛋糕,和扎實的重乳酪蛋糕非常的不一樣!是這次吃到幾道甜點中我最喜歡的。

DSC_0679_副本

帶我走提拉米蘇 $160

提拉米蘇味道不錯,一般大眾會喜歡接受的口味,但是中間消化餅乾中放的咖啡不夠濃郁,建議加多一點比較夠味。整體而言還是個不錯的甜點

11026477_1031469936867119_1196380587_n

這次到小巴黎的用餐整體感覺就是裡面的裝潢擺設用了很多心力,畢竟這些東西除了本身的美之外也需要美感來擺置,餐點的部分就在口感上還不錯,但調味實在無法盡如人意。而也因為用餐的氛圍很不錯,有許多的家庭客和姊妹聚會都會選擇在小巴黎,當天去也有新人在拍婚紗,店家說有蠻多新人會來這裡拍婚紗,我也有看到幾個朋友在店內擺擺POSE拍照,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是個女孩們會喜歡去吃吃下午茶聊天拍照的所在囉!不過不建議第一次約會的男女來,因為女生可能會因為口味翻桌走掉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壽街16號
電話:03-657-1950
營業時間:11:30-22:00 無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