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御杉根創意私房料理.國父紀念館站.排餐.義大利麵(已歇業)

有趣的小事

 DSC_3519_副本

DSC_3520_副本

DSC_3523_副本

DSC_3525_副本

這次收到御杉根的試吃邀約,先看了他們官網的餐點介紹還有搜尋過一些相關的文章,覺得餐點讓我期待所以就應邀試吃,位置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隱藏在鬧中取靜的巷弄之中,如果沒看到門牌,真的需要MAP一下!

一走進巷子的右手邊幾公尺,會看到一棟內凹的餐廳在右手邊,就是御杉根,我覺得地理位置不夠明顯,如果沒有特意來吃很容易錯過。

進門後可以看見裡面的空間,以紅白黑大方經典的配色做主題,右邊則是自家工廠製作的甜點,位子大概可容20人左右,採光不是非常好,若沒坐在窗邊會比較難拍照片。看到桌邊的控制瓦斯轉盤沒有看錯,御杉根之前是做鍋物料理的,舊時有提供鍋物和義式料理雙主餐,但這一次試吃老闆表示想要轉型成西餐料理。我覺得紅白黑的配色當初應該也是配合鍋物餐點而去設計的,所以如果希望轉型,整體的搭配應該都要稍微調整,才會和諧。

DSC_3529_副本

菜單2-01(1)

 菜單2-02(1)

菜單2-03(1)

菜單2-04(1)

菜單2-05(1)

菜單2-06(1)

菜單2-07(1)

菜單2-08(1)  

避免大家還要另開連結的困擾,先把店家提供的新菜單放上來,未來若有更動依照官網(可點)為主,提供的餐點從沙拉、湯品、開胃菜到義大利麵、燉飯之外,還有排餐。除了可以提供大多數人喜歡吃的義式料理之外,還可滿足肉食愛好者的需求,以下分享的餐點,有些已經不在菜單上,但提供大家參考。

DSC_3527_副本

DSC_3540_副本

有機蔬菜帶骨牛小排沙拉

御杉根的老闆想以養生為出發點,所以大多的菜色都是使用有機蔬菜以及菇類來做配菜,帶骨牛小排是以嫩煎的帶骨牛小排做成冷盤,搭配新鮮有機蔬菜,淋上橙醋芝麻醬製成的。口味上我覺得蔬菜本身搭配橙醋醬算是開胃可口,但是牛肉本身有肉酸,和偏酸的醬汁搭配較沒特色,容易喧賓奪主。

DSC_3550_副本

炭烤蔬菜沙拉

蔬菜蠻多樣的,包含了青椒、紅黃甜椒、杏包菇、香菇、茄子、玉米筍以及法式料理比較常使用的櫛瓜((真是重成本..
以碳烤的方式可以吃出食材本身的味道,我蠻喜歡碳烤蔬菜的>///<搭配的醬汁一樣是橙醋醬,這裡這樣搭配比上一道好吃,蔬菜也都很新鮮,碳烤出食材的甜味。

DSC_3555_副本

DSC_3553_副本

DSC_3556_副本

DSC_3559_副本

 

英式炸魚
炸的是魴魚,肉質香軟,麵衣處理的不錯,沾上旁邊附的醬,口味還蠻好的,吃到有覺得欣慰了一下XD

松露鮮蝦炒磨菇
這道菜我在baffi鬍子餐酒有吃過類似款,御杉根的口味比較清淡,蝦子比較大隻一點,份量我無法比較,因為以上看到的菜色都是比較多人均分的份量。不過這道蘑菇我覺得炒的挺好吃的,因為最後這蘑菇可是有被吃光的!

DSC_3580_副本

DSC_3581_副本

DSC_3582_副本

 

山藥南瓜湯
拿鐵洋菇湯

兩道湯品口味上都普通,南瓜湯的味道還算濃郁,在我的南瓜湯範圍內是合格的,因為加了山藥所以有更濃稠也是加分,拿鐵洋菇湯讓我想到去吃prime168時喝到的卡布奇諾濃湯,不同的是御杉根的洋菇味很重,如果喜歡菇類的朋友我想這是不容錯過的,這道湯品的菇味是屬於比較新鮮一點的味道,因為接下來燉飯的菇味是偏乾貨香菇的味道,差別很大。

 

DSC_3561_副本

DSC_3565_副本

 

豆乳義大利麵

這道豆乳義大利麵的味道非常特別,而且上面整道麵只有上面放的青蔥!我看到真的是傻眼耶…攪拌讓味道入味吃了幾口,就是我們想像中的豆乳沒有錯~印象中豆乳就是早上吃白稀飯配一點點重口味開胃再加肉鬆麵筋一起扒著稀飯吃的呀,怎麼會和義大利麵混在一起?

於是在用餐結束後我問了廚師這道料理的發想是什麼,廚師說豆乳的味道是他的回憶,但是餐廳主打的是西餐,所以發想希望能夠將記憶中的味道透過料理傳遞給用餐的人,其實也是很浪漫啦~
我也問了豆乳的來源是不是自製還是?廚師也很誠實地說豆乳就是買一般市售的罐頭但有另外加上手工自製的美乃滋。

其實這道豆乳義大利麵,如果不是很愛豆乳的人真的會害怕,因為它的味道很重,加上偏鹹,容易膩口,覺得有夢很好,想要傳達的故事很好,但建議口味上需要稍做調整,並搭配多一點的配料,才不會過於單調沒層次感。

DSC_3571_副本

DSC_3574_副本

松露洋菇燉飯

這道松露洋菇燉飯的味道有重重濃濃的香菇味,店家表示是使用新鮮的洋菇下去炸過,但不合我口味,撇開餐點的味道非常濃郁之外,燉飯的米芯軟中帶硬、粒粒分明,吃起來是有飽足感,這裡的洋菇味和上面提到的拿鐵洋菇湯味道不一樣,我可以接受拿鐵洋菇湯,但是這道燉飯的味道我無法~

DSC_3586_副本

DSC_3589_副本

迷迭香羊排

羊排的熟度大多時候會以七分熟做處理給客人食用,如果要全熟再麻煩大家告知服務生,肉質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搭配酥炸過後的脆皮其實挺好吃的,只是肉有一點韌,牙口不好勿點!後面還使用了蒜頭和很大根的杏包菇做擺盤,但也都可以吃,因為我喜歡吃杏包菇所以就默默地吃掉拉XD

DSC_3595_副本

DSC_3599_副本

 

脆皮德國豬腳
豬腳是廚師以自製醬料自己滷的,搭配的酸菜也是使用高麗菜和蘋果醃製而成的,我覺得酸菜有入味而且搭配豬腳吃起來還不錯,本身不愛酸菜的我,最近有蠻多店家的豬腳都是以高麗菜做酸菜,
讓人覺得調整菜色多一點變化也並非壞事,增進了不同口味的客源,很棒很棒>///<

豬腳本身表現可圈可點,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DSC_3600_副本

DSC_3603_副本

DSC_3605_副本

 

香料松阪豬佐蘋果酸菜

松阪豬切成大薄片,搭配與德國豬腳相同的酸菜,味道上我覺得可以搭配一點”鹽”去調味,提出食材的味道,另外松阪豬的處理上,我比較習慣的是吃切有一點厚度的口感,因為松阪豬的肉質本身吃起來應該是Q彈有嚼勁的,但是這裡切的比較薄,咀嚼時的作用反作用力減少,所以沒有完整表現出應有的口感,有點失望!

DSC_3610_副本

DSC_3612_副本

蒜香帶骨牛小排

牛小排的部分,廚師表示有先以百里香和一些香料去做醃製後才做料理,御杉根這裡使用的牛排是美國牛,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如果不吃美國牛,請大家避免點牛肉的料理,在這裡特別提醒一下大家!但我本身是偏愛美國牛的人,所以沒這個困擾XD 美國牛和澳洲牛因為飼養的方式不同,所以口感和味道上有一點差異,就要看每個人的狀況而定囉! 牛小排吃起來有點嚼勁但味道還不錯,敢吃蒜頭的人我建議可以搭配旁邊的蒜頭一起吃。

御杉根是少數我吃過的排餐裡有特別處理蒜頭這塊的店家,上次去吃168時,他們家的蒜頭處理的很好吃!這次御杉根的蒜頭有讓我驚艷,也特地問了廚師關於蒜頭的問題,廚師說有以先煎後烤並且加入少許鹽巴和橄欖油調味的方式去處理,我覺得算是很用心的店家,而且廚師也對自己的料理有一塊自己的夢,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好。

料理呈現的是廚師的靈魂,而廚師最珍貴的除了技巧、心態以外,就是創意,一道餐點從選擇的食材、料理方式到擺盤,有千百種花樣,所以每間餐廳端上桌的餐點,都是廚師獨一無二創意的展現。這次和大家分享的御杉根,我將它定義為創意料理,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在轉型的過程中,還不是非常清楚他們對於餐點的呈現方式,但是又有很多廚師本身期望帶給客人的感覺和心意在裡頭,有他獨特的思考,其實是值得期待的。

這一次去試吃的狀況雖不盡人意,但餐點的部分我覺得排餐的表現普遍都比義大利麵及燉飯來的好,口味也比較合,當然我們都知道經營一間餐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也覺得御杉根從整體環境、食材、服務態度都有一定的水準,建議店家能確定方向以及增進自家店員對於菜色的了解,相信能為店家帶來更多的客源以及新的刺激,做出新的創意和未來。

店家資訊 御杉根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78-0505
營業時間:11:30-22:30

謝謝你們花時間閱讀完這篇文章,對你我而言都是一個新的考驗,如果你還有空~就來找我聊天吧↓↓↓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貴五塊的曼特寧
    2014-09-29 於 19:24:02

    商業午餐價位看起來還算ok …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