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 百分之二 2/100 Cafe 一百種味道二店 大遠百附近的老宅新空間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最近和朋友出門都是先找一間咖啡館坐下,彼此處理自己的工作,告一段落找一部電影一起看,看完各自回家。不用說太多話,不必想對方是否會在意自己一直滑手機、用電腦。每次這樣用高效率解決工作、喝咖啡、看電影回家以後,都覺得這一天好充實,沒有對不起自己。

這次想著要到大遠百看電影,就先約在旁邊的咖啡館,選在 2/100 百分之二,一百種味道的二店,營業四、五年的店家了?久到不太記得,只記得幾年前去過幾次,最後一次是和我老公,還沒結婚前的事情。

知道百分之二的空間有重新處理過,終於再次回訪並拍新的照片來更新文章。這一次來到百分之二,和幾年前的感覺不太一樣,空間的氛圍、餐點的品質都有進步,待在那邊覺得很舒服。

 

在大遠百巷弄後方,從「喜歡咖啡館」旁巷子進去就會看到,但更建議大家從西大路轉石坊街進去最好找。就在貞節牌坊旁邊。原本一樓的空間以座位為主,現在改為吧台、甜點櫃,座位僅剩後方的大桌與少數的雙人桌位。走上一樣美的老樓梯,白天的二樓採光還不錯,有兩個用餐空間可以使用,位子也蠻多。平日午後還有不少的客人,可見百分之二的魅力。

印象中以前的餐點選項較多,還有三明治,但這次去已經沒有,飲品的選擇也變得比較少,可是價格幾乎沒有調整。熱茶的調整比較多,可是選用的茶品也更有品味與質感。甜點則是依當日品項為主,要到一樓的甜點櫃選擇,那天我們是在上樓前就先看好要吃哪款甜點,上樓決定飲品,這樣比較快。

 

熱拿鐵 $150
熱焦糖瑪奇朵 $160
伯爵茶起司蛋糕 $130

朋友一如往常地選了熱拿鐵,我倒是反常地選了焦糖瑪其朵,老實說不是特別想喝咖啡,只是想到幾年前一直對百分之二的伯爵奶茶印象普通,感覺是有加入鮮奶油的滑順口感,整體風味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所以決定 Pass。看著菜單卻想到前幾週到長椅咖啡喝到的焦糖瑪其朵還蠻不錯的,或許是心境不太一樣,對焦糖這種甜甜的味道有點迷上的感覺,口感溫順,甜甜的焦糖讓人心情好好,習慣性的剩下最後一口,朋友離開前喝掉看著我說 好甜喔!我心裡想著誰叫你喝的(我實在是亂任性一把)

伯爵茶起司蛋糕是我第一次在這裡選擇這款口味,雖然在甜點櫃前面朋友指著藍莓乳酪、提拉米蘇,還有一個我忘記了,叫我三選一,我最後選了這個不在他選擇內的伯爵茶起司蛋糕,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反骨,每次發現自己的個性還是那麼明顯,雖然有點討人厭,但心裡又默默的安慰了自己,即使出了社會這麼多年,個性磨了千萬次,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糾正、改善,成為能夠支撐所有的人以後,還是保留那個真誠的我,在朋友面前不懷疑人生的我。

伯爵茶起司蛋糕口感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反而有點清爽,淡淡的茶香與乳酪結合還有清爽的鮮奶油,整體風味清新好吃,份量不多,以起司蛋糕來說卻是剛好。

 

以前我們去咖啡館是為了和朋友見面、聊天,現在去咖啡館是為了拍照、打卡。所以有很多早期就開始營業的咖啡館默默結束營業,又有很多新的咖啡館開業,當初為的是一個空間,現在為的是讚數、分享;以前為的是理想、做一杯好咖啡,現在為的是製作出特別的打卡風格、吸引網美來拍照?很多時候都忘記了到底是和朋友見面喝咖啡比較重要,還是在意網路反饋比較重要?老實說這是我前一陣子感到失落的原因之一,選擇冷靜下來,暫停快速地跑咖啡館,像這樣子和朋友相約,為的是享受生活的時光,享受自由工作者的自由。

 

店家資訊 百分之二咖啡(2/100 Café)

地址:新竹市石坊街14號
電話:03-525-4358
營業時間:13:30-21:00 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FACEBOOK:百分之二咖啡(2/100 Café)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