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 阿婆燒仙草 隱藏版美味燒仙草 今年冬天最溫暖的存在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最近非常愛吃仙草,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中壢的上輝仙草,但中壢離我們有一段距離。前陣子有一天我們很想吃仙草,買了久違的瑪露連,覺得好好吃!其實很久以前就有吃過,但是因為我之前公司有陣子常常吃,吃到我覺得好膩就沒那麼好吃的感覺,離開公司就再也沒吃過,最近吃到又覺得好好吃。

上禮拜比較涼,我們想吃燒仙草,就一直在搜尋新竹附近的美味燒仙草,大家都知道是新竹市的正宗燒仙草,但我覺得有點遠而且超多人要排隊就沒考慮,搜尋了很久看到關西有一間無名燒仙草,很多人都推薦,第一次特地去時撲空沒有開,之後平日再去一次,終於看到了!至於覺得關西比較近可能是因為不用過河吧XD

 

這個無名燒仙草攤車會擺在「廣杏藥房」門口左邊的位置,晚上六點營業到晚上十點半,週日休息。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貼的紙不是這張,第二次時換成這個,就以新的為主。
只有賣燒仙草和豆花,豆花一杯30元,燒仙草有分大小杯,大的40,小的30。如果沒有特別講大杯,都是給小杯。

旁邊寫有加沒加一樣是指加料,印象中只有紅豆、花生、QQ(彩色的那種)。
我們兩次都吃只加紅豆的,第二次還有買給小鱷魚吃,加了紅豆和花生,加料不加價。

第一次時只有阿婆一個人,第二次時有幫手幫忙。
熱熱的燒仙草從裡面撈出來超級香,就是很清新的仙草香氣,讓人忍不住靠近多聞幾口。

燒仙草 小杯 $30

我們買了以後就回家喝,因為那天其實是去關西石店子69有機書店放二手書,剛好遇到阿婆燒仙草開的時間就趕快去買。

帶回家以後溫度微溫,打開來飄出陣陣香氣,撈起來沒有印象中濃稠的感覺,口感滑順,不會太水也不會有勾芡很多的感覺。像是絲滑的果凍輕柔的帶過般,與自然散發的仙草風味一同在口中產生純樸卻令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至於配料紅豆就正常,軟硬適中,帶有口感,味道偏淡,與常見香甜的紅豆不太一樣。
不論是仙草還是配料都比一般的燒仙草還要清淡一些,但也因為清淡,更將仙草的草味帶出來,是許多店家吃不到的。

 

豆花 $30

第一次去買時看見只有燒仙草和豆花就各買一個回家,沒想到原本只想吃燒仙草的我們,吃到豆花也一樣非常驚艷。

細緻綿密沒有雜質的口感搭上熱熱的薑汁,帶點微甜,不過辣的薑汁風味,在秋涼的夜裡,一口接一口。

很久沒有吃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燒仙草,實在值得紀錄分享與推薦,希望今年的冬天,阿婆燒仙草可以溫暖各位的心。

記得第一次買之前還吃了「關西水餃店」,是在地裡口耳相傳的「阿嬌水餃」,味道也很棒,我們超喜歡!放上粉絲團分享也有許多讀者回覆說真的很好吃,水餃乾麵鴨肉冬粉!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店家資訊 阿婆燒仙草(無名燒仙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26號(廣杏藥房前)
電話:0912-698-018
營業時間:18:00-22:30 週日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